云泥

6687

【灿勋】 最佳判据 [小甜饼/一发完结]

我嘴角疯狂上扬 今天也是磕灿勋磕到迷幻的一天

与狗对愁眠:

一个小脑洞,无脑谈恋爱,甜就完事了


虎子:我也有拿会长剧本的一天






>>>>>最佳判据






看着对面脸上浮现着与平日冷男形象极其不符的粉红,并且整个人都散发出谜之春天气息的人,边伯贤挑了挑眉毛。


 


“忙内啊,”他把手中的咖啡杯沉重地放下,“在你心里,伯贤哥已经闲到这个地步了呀。”


 


要是放在往日,实权认证的团霸被他这么拐着弯嘲讽了一句,肯定是要毫不留情地呛回去的。可今天的吴世勋看起来兴致不高,只是不服气地顶了一句:“哪有,明明就是很要紧的事情嘛。”


 


边伯贤忍不住吼出了声:“你开什么玩笑啊?!谁不知道你跟朴灿烈腻歪十年了,现在你居然跑来问我怎么判断他是不是喜欢你?!”


 


吼完不解气,又补了一句:“朴灿烈知道了都得被你个小没良心的气死。”


 


闻言,吴世勋的脸更红了红,慢吞吞地解释道:“就,我想确认是不是那种喜欢嘛……”


 


“哪种?”


 


“反正和你不是一种。”


 


边伯贤:“……”


 


他清了清嗓子:“我以为你们早都是……那种了。”


 


吴世勋埋着脸嘀咕了一句:“要是就好了。”又抬起头来:“伯贤哥,帮我出个主意吧。”


 


边伯贤皱着眉头捏着根圆珠笔的笔杆子在一头耷拉的软发里戳了半天,最后眼睛一亮一拍手:“有了!”


 


 


“如何判断一个男生是不是喜欢你?”吴世勋凑在边伯贤脑袋边上,看着他在Daum上打出这样一行毫无技术含量又不加修饰的话,页面上立刻弹出了上万条搜索结果。“就这样?你能不能有点灵魂?”


 


“不要小看民间的智慧啊民间智慧!啊,这个回答点赞量很多呢。”边伯贤念出来:“如何判断一个男生是不是喜欢你——”


 


 



  1. 有没有舍得为你花钱?


 


 


“如果一个男生喜欢你,他会想要喂饱你,给你买吃的,想要打扮你,给你买衣服、化妆品,绝对不会吝啬,会在能力范围内统统满足你。”边伯贤念道,摇了摇头:“真是物质啊,现代人。”


 


“怎么样?灿烈符合吗?”


 


舍得为他花钱吗?吴世勋陷入沉思。


 


从练习生起就每年雷打不动的生日礼物自不必说,吴世勋的书架里有整整一格是留给朴灿烈的,那上面已经积累了10样不同的玩意,其中有几张过了期的商品券,朴灿烈曾经多次催促他赶紧去用掉,都被吴世勋固执地拒绝了。


 


“用掉了就会缺一年的。”


 


“你买了东西之后再摆进来是一样的嘛。”


 


“那怎么一样?!”吴世勋把商品券伸到朴灿烈面前用力晃了晃:“只有这个才是你送的啊!”


 


朴灿烈于是不说话了,那之后再也没送过之类的礼物。


 


其实吴世勋并不是很喜欢过生日,一看到那些礼物就会想起自己如花如雪般的青年时光又逝去了一年,连带着连收礼的快乐都少了几分。可每次看到那一格上又多出了什么东西,他却总会感到一种没由来的幸福,那些物件忠实地记录着他和朴灿烈相识的岁月,一个接着一个,一年连着一年,带着不出所料的安心感,又不乏别出心裁的小期待。


 


除去生日,还有新年圣诞情人节等等叫得上名头的日子,朴灿烈送礼物的时机似乎更像是随他心意。逛街的时候随意瞟到的一双新球鞋、刚上市的新口味明治巧克力、朋友推荐的优质狗粮、不伤发的卷发棒和染发剂、同款的手表以及大奔的副驾……不知不觉自己房间里半数的陈设都来自于他,反倒是自己好像没怎么给朴灿烈花过钱,之前甚至有一次仗着什么无负担理论只用棉棒和漱口水糊弄了对方。吴世勋越想越觉得不好意思,忍不住把头低了低,结果发现自己脖子上绕着的针织围巾也是来自上个月朴姓男子在米兰的机场的心血来潮。


 


总之,朴灿烈给吴世勋花钱只遵循一个原则,对他有好处就完事了。


 


这么想想,虽然最近对方格外有原则地限制了自己奶茶和巧克力的摄入量,可那也和吝啬搭不上边。“吃那些对牙齿不好。”对方早上的话还在耳边上回响,“我煮了牛奶泡面,张嘴。”


 


辛拉面有点辣有点咸,但牛奶烫烫的非常香。


 


“好乖。这样也不怕长痘了。”


 


朴灿烈伸手撩起他的刘海,微笑着这样说道。


 


 


 


“喂!喂!”


 


代表主唱尊严的大嗓门在耳边炸开,看到吴世勋一副刚刚回魂的样子,边伯贤翻了个白眼:“你都想到些什么了啊,那是什么肉麻的表情啊。”


 


吴世勋缩起肩膀笑了笑,这样看来朴灿烈确实是喜欢他的。除了考虑的时候事无巨细的有点过分,掏腰包的时候又有点太大手大脚……吴世勋想了想,觉得自己这副嘴脸神似电视剧里那些抱怨着自己与有钱丈夫太过恩爱,并因此甜蜜地苦恼着的贵妇。


 


他清了清嗓子,不自然地哼了一句:“嗯,这一条算他pass好了。”


 


 


02   是不是在别人面前精明,在你面前愚钝呢?


 


 


“当你开始觉得他没什么魅力、不成熟的时候,不要怀疑,他多半是爱上你了,因为他在你面前没法精明,只能束手就擒~”边伯贤皱了皱眉头,一语道破天机,“可是灿烈不管在谁面前都非常愚钝啊。”


 


“不是那样的!”旁边的吴世勋突然反驳道。


 


别扭的性格叫他当着人面说不出直接夸赞或者表白的话,可不代表吴世勋心里一点逼数都没有。在镜头和节目里总是大大咧咧的闹着的朴灿烈,其实意外的不是没心没肺的类型。


 


很久之前他在当练习生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人气,收到了饭送的炸鸡,可那时他却直接把盒子抱到了自己面前,说:“世勋还在长身体,要多吃一点才行。”吴世勋当时啃着炸鸡,一杯奶茶递到了面前,抬起脸一看,朴灿烈正笑嘻嘻地望着自己,然后伸出空闲的一只手替他抹掉嘴边的碎屑。


 


——心空。


 


吴世勋当时就失足了。


 


虽然出道之后出于身体状况的考虑,朴灿烈不再一再纵容他对垃圾食品的狂热,可没有什么问题是撒撒娇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加大力度。


 


 


记得有一年快入冬的时候,却收到了去济州岛拍摄海报的通告,因为主题是夏日清新,就算冷得牙齿打颤,上镜头之前也要把大衣脱下来,穿着背心短裤踏入冰凉的海水里,笑容还一定要是百分百的元气又美丽。


 


吴世勋那天意外的精神好,毕竟还是二十几岁的男孩子,一段时间来被繁忙的行程逼得有些喘不过气,这下一看到大海就忍不住要撒野。不顾几个哥哥的劝阻,愣是像个小疯子一样往水里扎。


 


“哥,我们去踩水啊!”吴世勋拍拍手,“像那一次你去釜山看我一样!”


 


朴灿烈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把手伸进略长的头发里往后捋了一捋,表情万分无可奈何。


 


“走吧走吧想玩就玩吧!”


 


队长在后面忧心忡忡:“真的没事吗,很冷欸。”


 


朴灿烈把刚刚穿好的大衣又脱下来:“没事,我陪他疯。”


 


 


事实证明不听老人言,果然是要吃亏的。当天晚上一回酒店,吴世勋就开始犯晕,叼着小玻璃棒一量,直逼39度。朴灿烈又气又无奈,在他床头坐定就不挪窝了。虽然是号称快乐病毒的积极分子,可是体格和气场放在那里,使得朴灿烈在不笑的时候甚至有点凶巴巴的,吴世勋裹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被子,可当朴灿烈看向自己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就跟被扒光了似的。


 


最后他终于忍不住慢吞吞地开口道:“哥,对不起,我错了。”


 


朴灿烈听到他来这么一句,本来就软糯的嗓子因为生病更沙哑了几分,当即心就化了,说:“我不是气你,是气我自己。”这么冷的天气,怎么能由着你胡来呢?


 


吴世勋转转眼睛,想:当然是因为我知道你绝对不会拒绝我啊。


 


当然表面上是不能这么说的,一个合格的忙内就是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讨好哥哥们,于是吴世勋咯咯咯的笑弯了眼睛:“所以我最喜欢哥了。”


 


朴灿烈闻言,红着脸转了个身:“又胡扯。”


 


“不是胡扯啊。”吴世勋在被子里动了动,顽皮的心思又开始暗自生长。


 


“哥,我口渴。”


 


“等下,我去倒水。”


 


“等等!我听说这家酒店餐厅的巧克力雪球特别好吃。”


 


朴灿烈厉声打断:“不可能!”


 


“求你了,哥。”


 


“你都烧成这样了还想吃冰淇淋?你不要命啦?”


 


眨巴眨巴眼睛,可爱光辉几乎实体化:“求你了求你了,我们难得来一次呢。”


 


“绝、对、不、行。”


 


不老实的猫爪从被子里伸出来把人的衣摆一牵软软地晃了晃,朴灿烈低头的时候正巧看见一双嘟起来的粉嫩嫩的嘴唇:“哥,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还不行吗?”


 


这话说的可怜,一瞬间朴灿烈甚至觉得吴世勋今天要是吃不上巧克力雪球,他就是天字第一号大恶人。


 


“……”


 


“耶嘿!最爱你了哥!我就要5个,一个不多吃!”


 


“1个。”


 


“3个。”


 


“1个半。再谈条件我就走人了。”


 


“……”


 


最后吴世勋还是艰难地吃到了两个,有半个是从朴灿烈口中强取豪夺来的。


 


巧克力雪球味道一般,可烈哥的嘴唇真是甜到尝了还想尝,小孩缩在被子里笑,得意的像只偷吃了蜜的小老鼠。另一边朴灿烈的情绪却不高,可能是因为他再一次抛弃了原则吧。


 


朴灿烈叹了口气,掀开被子往床里一躺,长臂一伸,直接从背后把吴世勋整个圈进了怀中。手掌正好附在他的胃部,舒服的暖意随着一下又一下温柔的按揉送进他的身体里。


 


吴世勋感觉有热烫的鼻息打在自己脖颈上,然后朴灿烈那一口过了高压电镀了重金属的低音炮就在他耳朵边上响了起来。


 


“你说的,以后都听我的,明天起给我好好吃药,不许挑食。”朴灿烈说,末了又补了一句“不许撒娇。”


 


吴世勋羞得都快熟了,被满满的朴灿烈元素包围得昏了头脑,小小声地嗯了一句。


 


 


 


他想可能朴灿烈最招他喜欢的一点就在这里,只要他想要,他可以陪他发疯陪他乱来,可疯过之后他又是那么稳重可靠,好像什么烂摊子都能替你收拾好,就是天塌下来还能问你小祖宗明天咱们打谁的那种。


 


他想他是热烈的火山,内里却藏着一口温泉,泡进去酥了一身的骨头不说,还能附赠一份延年益寿长长久久;他还是耀眼的星星,沉默时遥远的像在天际,可只要自己伸出手,就能捧得满怀泄漏到外溢的温柔。


 


可不管是人精的还是呆呆的、玩笑的还是严肃的、吵闹的还是安静的灿烈哥,都叫他好喜欢好心动啊。


 


 


03   有没有刻意和你保持距离,却又偶尔碰一下你?


 


 


“男人都是虚伪的,因为紧张,尽管心里非常想紧紧挨着,可还是会装出腼腆的样子,可有时还是会完全忍不住的靠近心爱的人。”


 


“什么啊这是!”吴世勋大叫,“假的假的!”


 


边伯贤也同意这个观点:“认证,你们俩之间的距离大概只会小于等于0。”


 


听到这一条他不得不开始怀疑这条帖子是在针对自己。保持距离这种事情,从他和朴灿烈认识的第一天起就完全不存在的好吗。这世上就有这么一种开朗的过分的人,就算是第一次见面的人也能无比自然地勾肩搭背,也不管对方是不是能接受。


 


虽然倒也不是真的讨厌他这样就是了,吴世勋想,可朴灿烈确实没有刻意对他保持过距离啊,倒不如说如果他真这么做了的话,自己才是真的要急死。


 


等等,说起来好像,确实是有过这么一段来着?


 


 


那还是出道之前的练习生时期发生的事。有天晚上一起走到路口的时候朴灿烈突然说不和他一起去地铁站了,第一天第二天他还能当是对方有其他的事,从第三天朴灿烈又躲躲闪闪地说“我不太方便就不和你一起回家啦”起,吴世勋开始意识到有哪里不对了。


 


休息的时候不再膏药一样黏糊糊地缠着自己了,每次主动去找他也是支支吾吾的,本来想趁着回家路上的独处机会好好盘问一下,这下可好。


 


搞什么啊。是要自己留下来加练吗,之前每天明明溜的比谁都飞快,怎么突然变得这么上进了?如果不是加练,难道还有别的事吗?是搬家了吗,以后都不一起坐地铁了吗?或者,不会是要去约会吧,是什么时候谈的女朋友呀,叫什么呢,长头发还是短头发,是朴灿烈追的她还是她追的朴灿烈,已经这么晚了还要约会第二天真的不会没精神吗?


 


不管是哪种情况,又是为什么不告诉他啊?不是说好要没有秘密的嘛。


 


吴世勋越想脑子越乱,一个不留神踩到路牙子上崴了一下脚,手臂一歪,端着的几颗章鱼烧顺着洁白的衬衫骨碌碌滚到了地上,狼狈又可怜地躺在那里。


 


吴世勋:“……”


 


“都怪朴灿烈这个大笨蛋!!!”他在心里怒吼。


 


不过这种情况持续了没多久,朴灿烈的脑袋好像修理过的马桶终于通了一样,慢慢地恢复了正常。空闲下来时仍然是一副肌肤渴望症患者一样抱住吴世勋,再不济也是摸摸头发蹭蹭脖子,每天回家的路上依旧习惯让弟弟走在人行道里侧,忙不迭替他把章鱼烧吹吹凉,再递到人嘴边上。吴世勋经过调查走访旁敲侧击,确定了完全没有不懂事的女朋友的存在,加之朴灿烈改正态度良好,心里舒坦了不少,也就把这一篇翻过去了。


 


吴世勋想了想,说:“这条不适用于我们的情况,pass。”


 


 


04   有没有给你倾情讲述他过去的故事,尤其是情感故事?


 


 


“最后一条!曾经的故事极其重要,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一个男人向你讲述他过去的故事,就是想让你充分了解他。”


 


吴世勋拼命翻了个白眼:“我们的过去都是一起过的,他的故事我什么不知道,还用他讲给我么?我看这个就是针对我。”


 


边伯贤却突然说:“其实灿烈有给我讲过的,他以前的情感故事。”


 


“……!!!!????”吴世勋一双眼瞪得溜圆:“什么时候啊?伯贤哥,你不能这么不厚道吧。”


 


“哎呀,你听我跟你讲嘛。”


 


 


那是在录制roommate期间发生的事,就是朴灿烈一个电话把边伯贤叫到了节目现场那天。大家聊了一会儿之后便各自去休息,镜头关闭之后只有两个大男孩精力旺盛地睡不着,于是又兴冲冲地约出去撸烤大肠。


 


 


“忙内啊你别那么看着我!”


 


吴世勋叼着吸管一双黑眼珠子直勾勾地盯着边伯贤,微微的抬起下巴似乎正在等下文。


 


别怂。边伯贤对自己说,明明是这两口子莫名其妙的非要他当情感顾问,怂什么?


 


 


然后呢,一边聊一边喝,朴灿烈就有点喝多了,硬是拉着边伯贤讲起故事来。


 


“其实我觉得自己挺怂的。”朴灿烈又闷了一口,从杯子后面抬起来的一双杏仁眼亮的像汪水池子,里面带着点笑意,边伯贤看着心里一动,果断地掏出手机拍了一张发给了吴世勋,配字“一只待捕的酒心小果实”。


 


“怎么?”


 


“我当练习生那会暗恋一个人来着。我们关系特别好认识了也很久,但是一直以来也就是把彼此当兄弟。”


 


当时边伯贤心里就咯噔了一下,觉得接下来会有个大新闻。


 


“可是慢慢的我发现我对他好像不是那么回事儿了,我觉得我是喜欢他,就是……就是……”朴灿烈就是了半天,漂亮的眼睛眉毛都应景的纠结在了一块。


 


最后给出结论:“就是想要和他谈恋爱和结婚的那种喜欢。”


 


“我当时第一反应是什么你知道吗?我觉得自己好可怕啊好恶心啊,然后就是这件事千万不能让他知道,要不然会把他吓跑的,你不知道,他看着皮,其实可娇可娇了。


 


“我就想着会不会是因为我们每天都形影不离的,如果离他远一点,是不是这种喜欢就会一点点自己消退了呢?所以我就开始刻意的和他保持一点距离,练习结束也不约饭了不同路了,我也不找他嘻嘻哈哈了,生怕他发现一点端倪。”


 


边伯贤吧唧吧唧地嚼大肠:“那你是真的怂。”


 


“我也觉得啊!而且根本就没用!喜欢这种东西根本不可能说停止就停止的,就算他一整天都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里,脑子也会自动想起他啊,我也很无奈啊。


 


“直到后来有天早上我发现他把脚崴了,跳舞都放不开。你知道他这个人笨的很,走路眼睛都是朝天上看的,又怕疼,我当时就觉得特别后悔,为什么不陪他一起呢?这下只是崴了脚,要是再让他这么折腾下去,还不知道能出什么事呢。


 


“所以后来我也想通了——”


 


“表白了?”


 


朴灿烈摇摇头:“不是。是我觉得喜欢就喜欢嘛,只要我藏得好一点、不要让他发现,我们还是可以像以前那样相处,像哥哥弟弟一样,也没什么不好的嘛。”


 


“你的意思是你到最后都没有表白?!”


 


“没有。”


 


“到现在也没有表白?!”


 


“没有。”


 


边伯贤大笑:“这什么青春纯美爱情故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少男心还得是你朴灿烈。”


 


 


 


边伯贤讲着讲着低头准备喝一口咖啡,看到吴世勋的时候差点没喷到他脸上。


 


“你你你你你被人煮啦?”


 


吴世勋一张雪白的小脸此刻变成了完全的粉红色,后来干脆把脸埋了起来。边伯贤咂吧了一下朴灿烈的恋爱故事和对方此刻的反应,突然觉得自己又搞到真的了。


 


“……后来呢?”小奶猫缩在臂弯里闷着嗓子问。


 


“后来——”边伯贤往他身后的大门一看。


 


“后来你就像朴灿烈现在一样,推门进来了。”


 


 


05   最佳判据是……


 


 


朴灿烈看到边伯贤在聊天群组里po的照片,发现自己就在餐厅附近,于是顺理成章地晃悠了过来,一进门就看到边伯贤朝自己猛挥手,倒是吴世勋不知道为什么趴在那里,而且好像自己进来之后趴得更低了,恨不得在地上刨个洞钻进去似的。


 


他走过去在人旁边坐下,拍了拍他的背:“不舒服吗?”


 


吴世勋剧烈摇头。


 


“那把脸抬起来给哥看看。”


 


“不给看!”


 


朴灿烈伸出手在对方雪白的后脖子上熟练地一捏,吴世勋嗷了一声,一下抬起头来,把脖子缩着恨恨地看向他。


 


朴灿烈在他额头上嘣了个栗子,随口问:“脸怎么红成这样?”


 


边伯贤抢白道:“世勋有话要问你。”


 


“什么?”


 


 


“不要讲!”


 


“他想知道怎么判断你是不是喜欢他。”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边伯贤作完死下一秒就跑的不见人影了,剩下两个怂货大眼瞪小眼。


 


“那个……”吴世勋尴尬地开口,却被朴灿烈打断了。


 


对方突然莫名地笑起来,一开始只是闷着头,后来干脆哈哈哈的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啊。”他有点不高兴了。


 


朴灿烈笑得厉害,随手拨了拨汗湿的刘海,再开口的时候像是释然了什么一样:“世勋,我发现我们都是笨蛋。”


 


“?”


 


吴世勋只觉眼前一花,朴灿烈突然揽着他的脖子把他拉过去,两张脸几乎要贴在一起,他看到对方眼中惊慌失措的自己,下意识地闭上眼睛。


 


“下次有这种疑问的话,最可靠的办法是——”


 


一个羽毛一样轻柔的亲吻落在他抿紧的嘴唇边。


 


 


“直接去问本人吧。”


 


 


————END❤————





评论

热度(112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